墨煙轻烟

萌新写手
更新随缘
懒癌晚期患者

天命牌(17)

  • 更新不定

  • []内为游戏

  • 不带赵敬玩

  • 会有OOC和私设

  • 为爱发电自给自足

  • 集卡+副本+观影体模式

  • 【】内粗体字为观影内容

  • 简介和感言戳这里→开坑感言

  • 时间线为容炫准备一挑五的时候

【2.6k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湖边,周子舒正在烤鱼,给了张成岭让他尝尝味道。

 

张成岭咬了一口吐了出来,周子舒问道“还没熟啊?”

 

“这次熟了,但是苦的。”张成岭苦着脸。

 

周子舒将鱼扔到一边,“别吃了,这鱼啊,也许本来就是苦的。”一副‘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’的样子。

 

阿湘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,“天哪,俩大小傻子嘛,你们不知道烤鱼之前要开膛破肚清理干净的吗?胆破了当然苦了。”】

 

之前的‘周絮’看多了,秦怀章甚至要觉得他本来就是个江湖浪客,只有从这边边角角的细节中才窥见属于‘周子舒’的一面,这是易容所遮不住的,这样一想,温客行能够看出不对也就正常了。

 

【没见到温客行,周子舒问阿湘“哎,你主人呢。”。

 

阿湘指向湖中,只见一艘豪华的画舫停在湖中,温客行坐在那吹笛子,一旁两个侍女端茶扇风的服侍着。

 

正巧温客行笑着看了过来,和周子舒的眼生对上,周子舒摇摇头转了回来。

 

“哎呀,人学坏可真快。”阿湘在一旁感叹道。

 

温客行一收笛子,运起轻功从画舫下来,来到了周子舒他们这。】

 

再次见识到温客行的财力,这次,有关鬼谷鬼主的猜测的人纷纷暗示着。

 

“真是好风光啊。”根本不顾及过往的情分,似乎认为将温客行指为鬼谷谷主,就能站上道德制高点,似乎身为鬼谷谷主就是罪。

 

这是被洗脑了?岳凤儿看不惯这些人的做法,她讽刺的笑了笑,这种没有利益也要指责他人的人,莫不是因为想要掩饰自己的无能?没有利益尚且如此,也难怪夫君最后落得那副下场。

 

【“阿絮啊。”温客行一来就走向周子舒,“如此星辰如此夜,正宜对酒当歌。”

 

像是被提醒了,周子舒拿出酒葫芦喝了一口。

 

“岂能以这番粗劣食物打发一餐。”温客行继续说他船上有个名厨,但见周子舒不理他,他又转头更张成岭搭话。

 

“张小公子,一日未见,你好像,长个了?”

 

本来还以为温客行要说什么的张成岭面无表情的将头扭了回去。

 

温客行见状又换了个人唠嗑,“阿湘啊,你啊,有空就多跟两位姐姐学一学,服侍人呢,也是一门学问,你看你主人今天这个出场,有牌面吧。”

 

“主人。”阿湘不乐意了,“婢子生来笨的很,你是知道的,你要是觉得两位姐姐服饰的好,你你去找她们啊。”说完就坐一边去了。

 

被嫌弃的温客行半点没有自知之明,打算坐在周子舒旁边,没想到周子舒脚一抬,挡住了温客行。】

 

一句话就被三个人嫌弃也是一个本领了。

 

这可真不像是鬼谷谷主,也是因为这一点,才没人明着说出自己的猜测,可也是因为那一次杀人,有些人便都觉得温客行不是好人。

 

“老温,你这嘴可真讨人嫌。”难怪跟叶前辈对上总是吵起来,周子舒笑他。

 

温客行故作委屈,“阿絮你居然嫌弃我?”表情做作,看周子舒的眼神像是看一个负心汉。

 

周子舒被他看的发毛,锤了他一下道,“行了啊你。”

 

不愧是温客行,变脸的速度堪称一流,立刻嬉皮笑脸了起来。

 

不同于在大闹逗趣的温周二人,圣手夫妇想的更多,温客行为什么不善于交际,难道是没人与他相处吗?是怎样的经历导致他成为现在的样子呢?

 

想的越多越难受,从眼前的观影便能知道,他们做父母的终究是没能陪在他的身边。

 

【温客行也不尴尬,另找了一处坐下,“天上浮云如白衣,斯须改变如苍狗,古往今来共一时,人生万事无不有。”

 

“传闻昔日魔匠容长青,毕生打造了三件得意之作,一名大荒,一名龙背。”说着看向周子舒,“一名白衣。”

 

“昔日四季山庄末代庄主秦怀章,便是以白衣剑为佩剑驰骋江湖,四季山庄湮灭之后,此名剑遂不知所踪。”

 

温客行凑到周子舒面前,“哎阿絮,我同你说吧,我见你佩剑与白衣剑很是相似,原想那几个丐帮的能让我确认一番,没想到你宁愿涉险都不肯拔剑,会不会是不忍心?”

 

“那么我想了想,便只有两种原因了,第一,这剑不是你的。”温客行说着便盯着周子舒的反应,见周子舒没有心虚之类的表情,温客行松了一口气的笑了。

 

“当然了,我们阿絮怎么会做这么下三滥的事呢,那么只有第二种解释了,你是出于什么原因,不敢透露行踪呢?”】

 

可真是‘生命不息,试探不止’啊,周子舒有些心疼,再次回忆起温客行一路上的试探,难免便会想到,老温他到底是在鬼谷过得什么勾心斗角的日子,才使现在的他这么熟练的试探。

 

感受到周子舒的视线,温客行便明白了他在想什么,要是能够洒脱的活着,又有谁愿意变得心机深沉?

 

但昔日的试探,在现在看来像是彼此的情趣,这样一想倒是心情好了不少。

 

“客行这是有了猜测,在确认吧。”看着温客行明显的松了口气,秦怀章倒觉得他变得更鲜活了些。

 

“看来子舒是因为天窗所以才不用白衣剑的。”龙雀在脑中整理着线索。

 

【周子舒终于开口了,他指着地上的鱼说道,“温公子,咱们俩的关系就像这鱼一样,知道为什么吗?不熟。”

 

温客行面带笑意,也没提醒那鱼熟的都有些焦了。】

 

“阿絮,那鱼都焦了呢。”温客行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 

周子舒有些不自然,随后恢复了往常的样子没理他。

 

温客行成功逗到了周子舒,笑的像一只偷了腥的狐狸。

 

【“从相识到现在,我是谁,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,我自己都不知道,你是谁,从哪里来,又要到哪里去,我也没有兴趣,我见你多次处以援手,敬你一尺,若你得寸进尺,想见白衣剑的话,那也不必费那么多口舌。”

 

听周子舒这么说,温客行笑了起来,“阿絮,你今天怎么变得这么暴躁,都是我的错,不应该存心试探你,害你受了内伤,我也是心疼的很那。”

 

温客行装的乖巧,“你就原谅小可这一遭,我下次不会了。”

 

“我想知道什么就应该直接问你才是。”温客行看着站起来的周子舒,“我们阿絮不会骗我的吧。”】

 

“我当然不会骗你。”周子舒保证道。

 

以前没注意,现在他能清清楚楚的看到,温客行说着看似轻松的话语,可脸上有着小心翼翼的表情,渴求着他的回应。

 

没等温客行说什么,周子舒转了转眼神,“那老温也不会骗我的吧。”

 

温客行立马发誓,“我不可能骗阿絮的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周子舒似笑非笑的开始翻旧账,“哦,那跳崖假死呢?把自己当炉鼎供我练功呢?”

 

温客行顿时僵住了,心虚的解释,“那个,阿絮,我...”

 

周子舒就这样盯着他,温客行说不下去了,学着观影里的温客行说道,“你就原谅小可这一遭,我下次不会了。”

 

偏偏周子舒就吃这一套,周子舒也狠不下心在说什么,他抓住温客行的肩膀,使两人双目相对,认真地说,“老温,如果你死了,那这世间对我也就没有了意义。”

 

对上周子舒的目光,温客行忍不住将周子舒拥入怀中,“不会了。”他不会再留他一个人了。

 

秦怀章和圣手夫妇作为温周二人的长辈,自然是离他们最近的,所以在其他人专注思考自己的事情时,他们还是听到了两人没有刻意掩饰的对话。

 

毕竟那时的知己情挺常见,两位直男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,只是感叹他们的感情之深厚。

 

可谷妙妙不一样啊,女子更为敏感,看着两人‘含情脉脉’的对视,这怎么可能是单纯的知己情?这就是爱情啊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感觉我最近文笔似乎欢脱了一点?

其他人不知道怎么开口啊,本章是温周专场呢...

大家520快乐(*^▽^*)

感谢 @yaaaaa₂~  @政姬  @张丽婷 @天哪 投喂的粮票~Thanks♪(・ω・)ノ


评论(21)
热度(24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煙轻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