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煙轻烟

萌新写手
更新随缘
懒癌晚期患者

天命牌(16)

  • 更新不定
  • []内为游戏
  • 不带赵敬玩
  • 会有OOC和私设
  • 为爱发电自给自足
  • 集卡+副本+观影体模式
  • 【】内粗体字为观影内容
  • 简介和感言戳这里→开坑感言
  • 时间线为容炫准备一挑五的时候

【2.3k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“周叔!”看着周子舒的样子,张成岭拿出一张手帕,想给周子舒擦嘴,却被周子舒接过手帕挡开了。

 

张成岭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‘还真要变成废人了。’周子舒擦着嘴想到。

 

凝神调息后,面对张成岭担忧的询问,周子舒不在意似的回答,“没事,死不了。”】

 

温客行当然知道周子舒不愿意在别人面前示弱,心疼的温客行凑到周子舒身边,黏黏糊糊的叫着阿絮。

 

秦怀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“子舒啊,这七窍三秋钉会让人的修为慢慢退步吗?”如果是的话,那子舒这一路上就有些危险了。

 

“不会。”周子舒摇摇头,也没有详细的介绍七窍三秋钉,只是简单的说了一下,“我的修为会慢慢恢复,等几乎恢复到全盛时期时,时间也就到了。”

 

都是习武之人,七大穴道被钉住,肯定不会像周子舒说的这样简单,但既然周子舒不说,他们也没必要问。

 

【一边,将丐帮的一群人杀了个干净的温客行收回攻势,看着自己手上的血,脸上满满的嫌弃,便在客栈门前净手。

 

顾湘正好过来,看见这血腥的一幕却没有害怕,“主人!青天白日的你...”

 

让阿湘帮他擦着手,温客行风轻云淡的说道,“我可让他们选了,人家一心做鬼,不想做人,你主人这么热情好客,却之不恭啊。”

 

“不是,温大善人。”阿湘叹了口气,嫌弃到“你说你杀便杀了。可是弄这么恶心干嘛呀。”

 

“这样才有排面嘛。”温客行笑着耸了耸肩。

 

阿湘一阵恶寒。】

 

血腥味钻进人们的鼻腔,温客行轻松的语调与这惨烈的场面格格不入。

 

“客行!”高崇看向温客行,他没想到温客行还有这样的一面。

 

这是属于鬼谷谷主的一面,周子舒看着这样的温客行,老温很少在他面前露出鬼谷谷主的模样,反差真的是很大,换做之前的周子舒,现在早就觉得温客行太残忍了,但知道了老温的过去,他多少是能够理解他的,毕竟作为天窗首领,他也没比老温好到哪里去。

 

周子舒站在温客行的身侧,他们都没有资格说老温什么,这是他们欠他的。

 

温客行垂眸盯着地面,手紧紧地捏着扇子,高崇见温客行没有反应,便转向温客行身侧的周子舒,“子舒,你知道...”

 

还没说完,高崇的话就被周子舒打断了,“知道什么?知道老温他心狠手辣,还是他欺骗我,那你们又知道些什么!”

 

圣手夫妇等人倒是不会在事情还不明确的情况下直接就下了定论,但不是所有人都这样理智。

 

沈慎一脸严肃,“你们主仆二人这样藐视人命,我就说这个顾姑娘不对劲,客行,你是不是被这个妖女蛊惑了心智!”

 

什么?想让老温将‘罪’推给阿湘?周子舒讽刺一笑。

 

听到妖女这个词,温客行眼神一暗,若是只有他二人,他早就动手了,怎会留他这样任意指责?可他还是不愿意在父母面前露出那样的一面,圣手夫妇的孩子是甄衍,可甄衍已经死了,他们还会接受温客行吗?

 

知道温客行在担心他的父母,周子舒帮他反驳道,“好一个‘蛊惑心智’,阿湘是老温的丫头,莫非我为老温说话,沈掌门也要说我被蛊惑了心智?”

 

沈慎一时间有些词穷,他想说这不一样,可事实就是他用了和丐帮一样的理由,只不过看上去更加‘有理’了一些。

 

【两个姑娘被绑在床上,一个满脸色欲的男子走了过来,笑着逗弄着她们,说什么她们一哭他就记不得什么‘发乎情,止乎礼’了,两位姑娘被吓得花容失色,还是落了泪。】

 

姓名:急色鬼

身份:鬼谷十大恶鬼之一

 

【这可给了急色鬼有机可乘,正当急色鬼准备动手时,阿湘揪着他的领子扯开他,挡在两个姑娘面前,“急色鬼你要死啊!”

 

“臭丫头,你又坏我好事!”急色鬼一脸愤愤。

 

“罗姨说了,不许再干采花的勾当!”阿湘一点不怕他,“你还敢犯!”

 

急色鬼不服气,说这两个姑娘是他真金白银买回来的,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。

 

“我管你是拐的还是卖的。”阿湘没理他,“我要是告诉罗姨你又欺负姑娘,你说她是看你的卖身契呢,还是挖你的眼睛!”

 

急色鬼这下怂了,“好阿湘,你就不要告哥哥的刁状了,这对姐妹花我就孝敬给你得了,你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,你就帮哥哥遮掩遮掩。”】

 

在阿湘与急色鬼出现在同一个空间后,大家就觉得不对劲了,就是因为大家也不愿意相信温客行和鬼谷有什么牵连。

 

“罗姨是谁啊?”容炫问道。

 

周子舒和温客行没回应,其他人只能猜测。

 

陆太冲想了想“可能也是十大恶鬼里的一个吧。”

 

“难不成这y...”沈慎顿了顿,“这位顾姑娘是这位罗姨的侍女?”

 

岳凤儿见他们还是对顾湘有偏见,就道“又不是说鬼谷的都不是好人,之前子舒不就说鬼谷有一个‘薄情司’,或许这个罗姨和阿湘就是薄情司的人呢。”

 

“这样也就说得通了。”龙雀赞同岳凤儿的观点,“之前子舒说薄情司是被鬼谷谷主照拂才得以生存,那这上面的急色鬼怕阿湘姑娘和罗姨就说得通了。”

 

【“帮你也不是不可以。”阿湘绕着辫子,“就你欠我一个人情的话,要替我办三件事。”

 

“臭丫头,你可别欺人太甚啊!”

 

“欺负你还要挑时间啊!”阿湘顶回去,“主人有令,让你去寻找所有在外头的人,同赴太湖三白山庄候命,还不快去!”

 

“我这绝顶的轻功给你们当跑腿的?!”急色鬼今天是憋屈的要死,“我去我去。”】

 

之前阿湘叫温客行都是叫主人的,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温客行,想想急色鬼的态度,再想一想之前周子舒提到的,‘‘薄情司’挺符合容前辈的初衷,薄情司也是因为有鬼谷谷主照拂才得以生存’*,难不成...。

 

这么一想也很有可能,秦怀章看了看一旁腻在一起的温周二人,为什么周子舒会刻意提一嘴鬼主,因为鬼主是他知己啊,客行还是圣手夫妇的孩子,那客行肯定不会是想世间流传的那样‘可恶’。在联想到这个空间和子舒都在透露鬼谷的名声被利用,说不定客行就是被推出来挡刀的!

 

秦怀章越想越觉得有道理,连着看温客行的眼神的变得怜惜?

 

温客行有些莫名其妙。

 

周子舒:虽然感觉师父的目光怪怪的,但似乎并没有察觉到我和我老温的关系...

 

圣手夫妇也有了些猜测,不管是对于温周的关系,还是温客行的身份,既然未来的他们没有保护好客行,那现在客行不愿意面对他们也是正常,就先让子舒陪陪客行吧。

 

而其他人则是因为他们的态度而愿意先等一等后续发展,但心里是怎样想的就不知道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*指路→天命牌(12)

最近写作业写到想吐...

感谢 @政姬  @张丽婷 @mai  @欢乐mn 投喂的粮票~Thanks♪(・ω・)ノ


评论(14)
热度(23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煙轻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