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煙轻烟

萌新写手
更新随缘
懒癌晚期患者

天命牌(18)

  • 更新不定

  • []内为游戏

  • 不带赵敬玩

  • 会有OOC和私设

  • 为爱发电自给自足

  • 集卡+副本+观影体模式

  • 【】内粗体字为观影内容

  • 简介和感言戳这里→开坑感言

  • 时间线为容炫准备一挑五的时候

【1.6k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突然,一阵琴音响起,两个侍女被控制的坠了河,张成岭也被控制着朝森林里走去。

 

当阿湘和温客行去救人时,周子舒看到温客行放在一边的箫,拿起来蕴着内力一吹,几道音波正面对撞,直接将神秘的偷袭者重伤了。

 

“魅曲秦松。”看着那人离去的方向,温客行说道,“四大刺客之一,来人居然能请得动这妖孽,倒是好大的手笔。”

 

“管他是谁。”周子舒同往常一样不在意,“受此反噬,也够他受的。”

 

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,这一阵琴音也影响到了在这里观影的人,所幸在场的人没一个武功很低的,也都扛得住。

 

“原来音波类攻击是会影响到我们吗?”张玉森眉头一皱,那这样看来,他们在这里也算不上安全,到时候成岭要是过来了,那该如何是好?

 

游戏提示觉得大家都很厉害,没有关系的啦[这是沉浸式观影,物理上的任何接触与攻击是影响不了你们,可其他类型的嘛~]

 

游戏提示提醒道[大家可要小心了]

 

闻言,周子舒和温客行对视一眼,异口同声的说,“醉生梦死!”

 

大家对醉生梦死都不是很了解,秦怀章也不例外,现在的醉生梦死还是一张古方呢。

 

周子舒解释道,“醉生梦死本是我从一张古方改来的,能够安神助眠,可有人将其改为了产生幻觉的迷药,据游戏提示说的,到时候我们也会被醉生梦死所影响。”

 

众人这下都一改之前放松的观影态度,而是认真地观察,毕竟虽然游戏提示保证过他们的安全,但谁也不想中招啊。

 

【温客行闻言笑了一下,“阿絮,我发现,你可真是越来越对我的脾气了。”

 

没有理会温客行的话,周子舒将箫在袖子上擦了擦递给他,“不好意思,把你的箫弄脏了,改天寻一支新的给你。”】

 

“怎么会弄脏呢,阿絮。”温客行的视线落在周子舒的唇上,“我可不嫌弃你。”

 

说着,温客行便凑过去,咬了一口周子舒手中的糕点。


两人的动作过于自然,谁都没注意到温周二人光明正大的互动,除了一直关注这他俩的圣手夫妇和秦怀章,以及被谷妙妙拉过来的岳凤儿。

 

四人离的也挺近,谷妙妙和岳凤儿的小声嘀咕自然是瞒不过温如玉和秦怀章,于是俩直男终于直面了真相。

 

什么?自家儿子\徒弟和子舒\客行不是知己,而是道侣?!

 

好的,新的大门已经敞开,但还没有进去,所以对于上下这种问题他们还是不了解的,于是大家都还在和和睦睦的嗑着CP,但随着谷妙妙和岳凤儿越聊越嗨,可能很快大家就要‘谈婚论嫁’了吧。

 

【“无妨。”温客行接过箫,“只不过嘛,阿絮你武功这么高,五音却不全,有空我再教教你。”

 

“大可不必。”】

 

那时的周子舒不愿意理他,这时在观影的周子舒便像是回忆过往,亦或者是要增加一些参与感,很快便找到了反驳的理由。

 

“当时情况紧急,那还能顾得上音调是否优美。”

 

而一旁的秦怀章则拆了自家徒弟的台,“不过子舒平时对乐器也都不太擅长啊。”

 

温客行笑了,“阿絮不擅长没关系,以后阿絮想听什么我都吹给你听。”

 

【因为刚刚的余波,张成岭在河边吐了一阵,坐下后,张成岭还是觉得难受。

 

周子舒突然问,“成岭,你多大了?”

 

“十四岁。”

 

周子舒严肃道,“武林世家子弟,五至七岁开蒙,就算你七岁开始练内功,也练了七年,怎么练成这样?”

 

见张成岭又红了眼,周子舒提前提醒,“不许哭。”】

 

“子舒这样还真有宗主的样子呢。”秦怀章是欣慰,可四季山庄庄主的称号,对周子舒来说是心里过不去的一道坎。

 

看周子舒沉默的样子,知道他总觉得是自己的错,温客行换了个角度开解道,“过去的就都放下吧,人总不能一直拘泥于过去,要往前看,四季山庄还在,等回去了我们将四季山庄再次发扬光大。”

 

道理他都明白,但想要真正放下还需要点时间,想着,周子舒又想起了老温还在避着圣手夫妇的事,想着怎样让老温和父母坦诚相见。

 

“多亏有客行和子舒相助,不然成岭可就危险了。”高崇感叹。

 

“唉。”张玉森叹了口气,“现在成岭是有客行和子舒护着,可他们也不能护他一辈子,到时候成岭可怎么办呢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毕竟是徒弟的父亲,周子舒安慰了他一下,“我已经收他为徒,令郎天赋异禀,经络生来变比常人宽,日后定能有所成就的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终于让其他人也露了个面,温周二人真的是太好嗑了!

感谢 @yaaaaa₂~  @政姬  @张丽婷 @mai  @欢乐mn 投喂的粮票~Thanks♪(・ω・)ノ


评论(20)
热度(23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煙轻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